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政协委员专项民主督查集镇污水管网项目
2015-10-20 14:14

“集镇范围所有住户及公建单位的生活污水通过管网收集至污水提升泵站,加压输送至污水处理站,泵站建成后,污水处理站每天处理集镇生活污水500余吨。 ”10月16日上午,在航头镇集镇污水管网项目验收现场,项目负责人向委员们介绍了集镇污水运行情况,委员们边听边记,对照验收表格上的接户工程、管网工程和提升泵站要求,逐项核对。

委员们对项目验收情况表示满意,指出集镇污水管网的建成改善了村民的生活和生态环境,解决了村民反响强烈的雨污外溢及下水道淤塞问题,在项目的运维方面,加快建立污水管网统一运维模式组建专人协调巡视、长效运维、设施管理。据了解该集镇污水管网项目任务新增主管网3公里,支管2公里,项目于8月底完成管网埋设,9月完成泵站建设和调试。随着污水提升泵站的通电启用,集镇污水管网工程已全面完工并投入试行,项目的实施,惠及了集镇1200名村民。

今年以来,政协航头工委将“五水共治”专项集体民主监督作为工委的一项重点工作,通过发挥委员主体作用,让委员们在参与中监督、在监督中参与,了解掌握一手资料。委组先后组织和开展了农田水利设施、河道保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民主监督活动十余次,提出20余条对策建议。“通过专项民主活动,寓监督于参与之中,推动委员们全心、全力、全程参与治水。”该镇工委负责人说。

(通讯员 陈芳)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