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灵栖村:干群合力排除险情
2015-11-08 20:00

    11月8日下午1时许,我市出现短时强降雨,航头镇灵栖村下官山因地势陡峻,后溪水位猛涨,形成短时洪峰,水势汹涌。原先堆放在堤坝较低处的30余根毛竹和木柴,随洪峰冲至该村简易石板桥,瞬时大量柴草和毛竹堆积在石板桥下,阻挡着滚滚洪流同时也严峻地考验石板桥的“定力”。

    2时20分,简易石板桥上堆积物越来越多,石板桥随时崩塌。村民发现紧急情况上报村两委后,村两委立即组织村干部、党员及民兵形成抢险队,披上雨披,带上打捞工具奔赴现场。大雨磅礴,洪流汹涌,桥面上打捞困难,事不宜迟,抢险队员方建新主动下水排出险情,在腰间系好麻绳后,他便下水徒手疏通,逐一将毛竹、柴草等堆积物递给桥面上的抢险队员。“要是堆积时间长,石板桥肯定会崩塌,也会阻拦下游石桥,当时也没多想,就跳下溪了”方建新说。经过40多分钟的奋战,石板桥险情得以排除。

    针对强降雨天气,灵栖村各村村民组长、党员组建了应急小分队,深入农户房前屋后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水渠疏通、排水排涝,对发现的问题即刻报告。

(通讯员 陈芳)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