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村有了党员清洁巷
2015-11-29 15:11

寒潮侵袭,一夜入冬。11月25日上午8点,阳光明丽依旧寒风迎面,67岁的余树禄从入村的牌坊到自家门口来回前转悠了十几个圈了,他时而环顾四周,时而驻足观察。

“喝完的牛奶盒子丢垃圾箱,不能扔草坪上哦。”老余弯下腰,笑眯眯地对小芽儿亮亮说,一旁的奶奶拾起空牛奶盒,递给孙子,亮亮会意后,一蹦一跳奔向公园东侧的垃圾收集点。

余树禄是航头镇航头村的老党员,今年3月初,为了美化航头村,该村党委组织开展“党员多一份责任,家乡多一份清洁”活动,从此多了个“新身份”——党员路巷监督员,负责100余米范围内的卫生保洁监督。监督村保洁员的保洁质量、制止村民不文明的卫生习惯、让“没主”的垃圾入箱……这些就是他每天特别上心的工作。“乡里乡亲,我提醒他们,一般都听的咧,不会见怪。”

就在航头村村委会对面,张贴着航头村党员卫生监督网络图,中心村、航坞、青坞、蒋坞、黄岭的各环村路、弄里,分段标上了113名党员的名字。在参与卫生监督的党员中,年龄最大的有87岁,年纪最小的27岁。创党员先锋岗,建红色责任区。自去年以来,航头镇根据各村实际,开展“创岗建区”活动,先后成立灵栖党员护水队、罗源党员治污岗、大店口治安巡逻组等党员责任岗,通过党员行动引领、身为示范,促进各村“五水共治”、“无违建村”创建和新农村建设。(通讯员 陈芳)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