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加强计生组织建设 积极开展帮扶工作
2015-12-08 13:47

近日,航头镇以“生育关怀”为主题,提升服务能力为重点,积极加强村级计生协会组织建设,完善各项规章制度,逐步深化计生基层群众自治工作。

针对新时期人口计生工作的目标要求,航头镇计生协会不断加强和完善基层计生协会组织网络建设,对协会骨干成员进行协会知识、优生优育等业务培训,通过村级人口计生活动室、服务室、农家书屋、文化礼堂和优生优育讲座等途径,宣传人口计生科普知识和计生家庭奖励扶助等政策。

为了更好的开展计生帮扶工作,关心计生家庭和育龄群众的身心健康和家庭发展,航头镇计生协会开展了一次全面的针对失独、因病致贫等特殊计生家庭摸底工作。镇、村两级协会工作人员通过入户调查,仔细填写相关表册,并汇总上报各项数据,确保了需帮扶人员情况掌握的准确性。在整合各项数据和资源之后,航头镇计生协会定期开展以物资帮扶、心理辅导、项目帮扶等为主要内容的帮扶活动,定期关心失独家庭父母的心理和社交动向,必要时及时进行心理援助。对患重大疾病的独生子女和农村两女户家庭,通过上报计划生育公益金等途径给予一定的资金补助。

(通讯员 王露菡)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