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大桥新建工程正在加紧施工
2015-12-13 14:57

站在老桥望新桥 村民心里乐呵呵

这些天来,航头镇溪沿村77岁老人吴荣生每天都要到老桥上走两趟,看看新的航头大桥的建设进展情况。据悉,总投资500多万元的航头大桥新建项目,地处寿昌江上游的溪沿村与航头村之间,该工程自今年9月动工,预计明年3月竣工。新建的航头大桥完工后,不仅将缓解两岸交通运输的压力,也将给百姓生产与生活带来极大的便利。

航头镇溪沿村与航头村之间隔着一条寿昌江,解放初期,村民往返通行只能靠搭乘竹筏或木排等简单的交通工具。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当地才建成了一座狭窄的石拱桥,之后一直延用至今。虽然这座简易的老桥让百姓告别了趟水过河的历史,可随着时代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时常出现车多人多的现象,尤其是逢年过节时经常拥堵不堪,狭窄的老桥已经不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

经历半个多世纪风雨的航头石拱桥,因每年承受着超重车辆的不断碾压,桥面不堪重负,多处桥身已出现了裂缝,尤其是桥墩上的石块也出现了安全隐患。自2008年起,该桥就被列入危桥管理,相关部门在桥的南端浇筑了两个墩桩,禁止超重大车从桥面上通行。同年,该镇的“两代表一委员”还将从群众征集到的“再建一座航头新大桥”的建议向上级部门反映,可因资金等问题没有着落。“现在政府为村民们修桥铺路,百姓个个竖起大拇指点赞。现在新桥建成指日可待,我就期待通车的那一天了!”吴荣生高兴地说。

据该镇村镇建设办主任翁国平介绍,今年以来,该镇着力加强集镇中心建设,重点抓好中心区域的交通规划建设,以溪石线航头大桥新建项目作为突破口,让百姓多年来的建桥梦想变成现实。近日,记者在航头大桥施工现场看到,这座新桥的雏形已横跨寿昌江两岸的航头村与溪沿村,目前已建成了三个桥墩,一个桥台,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用混凝土浇筑一排新桥墩。

据悉,新建的航头大桥长100米、宽15.5米,将安装青石护栏杆,设人行道、非机动车道和行车道等。该大桥预计将在明年3月竣工,建成后将有效改善集镇交通状况和提升小城镇面貌品位。(记者 宁文武)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