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委员履职】政协航头镇工委:群雁合力助推航头新发展
2016-01-06 09:19

2015年,在市政协的正确领导下,政协航头镇工委围绕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开展调研活动,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着力在为企解困、助推项目上积极发挥作用,群雁合力为航头镇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稳定贡献力量。

从年初开始,政协航头镇工委将全镇的中心工作分解成重点工业项目跟踪、农业企业提升调研、机关效能督查、委组联动视察、关注民生服务群众等14项重点工作,要求七名委员突出履职主线,履职到位。在提案撰写、社情民意调研方面,政协航头镇工委共完成集体提案4件,社情民意7条。

政协航头镇工委始终坚持把民主监督寓于视察、评议、提案工作之中,与协商建言相结合,重点开展重点项目跟踪督查、中心工作率先示范、机关效能时刻监督三项工作。委员们在工作中身体力行,率先垂范,积极参与305省道征收前期走访摸排、大店口园区土地征收、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重要工作,有效推进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工作。

政协航头镇工委将“治污水”“保供水”作为“两访”活动重点,通过参与“防洪水、排涝水、抓节水”调研监督,推进全镇“五水共治”成果巩固。2015年5月,组织政协委员开展“千里江河四季访”“走遍百村看治水”监督活动,全体委员赴白岭坑水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现场、黄木岗村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处理试点村调研走访,将走访收集的资料汇总逐月报送;参与了全镇2014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白岭坑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初验,以及2015年农民饮水项目验收,对工程存在的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

航头镇是我市现代农业发展先行区。2015年,委员们对航头农业发展情况开展了集中调研,先后听取了瑞德火龙果休闲采摘基地、绿博农业、航头草莓精品园等现代农业建设情况,及时掌握一手资料。针对当前我市农业企业普遍存在的产业链短,高科技人才不足,与合作社、农户联接不紧密等问题,委员们积极展开交流探讨,提出的相关建议均被镇党委、政府采纳。

“在新的一年里,政协航头镇工委将严格按照市政协常委会工作要点部署和安排,围绕市委、市政府以及全镇的中心工作,积极履行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政协航头镇工委负责人黄伟斌表示,下一步要继续围绕全市“五水共治”“三改一拆”“两路两侧”以及航头镇的农业产业提升、基础设施建设中心工作,积极开展视察监督、议政建言,提高政协委员的履职能力,推进中心工作的落实,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协调发展。

(见习记者 许崔喆仁)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