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兴民草莓逆势而上
2016-01-07 14:54

    眼下正直草莓大量上市时节,可受近期漫长的阴雨天影响,我市草莓产量与往年相比数量锐减,阴雨天对草莓的授粉、采光、成果都带来了极大的考验,草莓棚内过多的积水导致部分草莓果实腐烂。

    笔者近期走访了我市几家草莓园,发现各草莓园受损情况大体相同,但在航头镇兴民草莓采摘基地,80余亩草莓生长正常,草莓个头大、果实多、口感好、色泽艳丽,市场销路旺。基地负责人童新民告诉笔者,为应对阴雨天气影响,基地采取了勤于管理、精于管理的“对策”,早在8月份开始,就开始了草莓苗移栽工作,适当控制垄间距,提高了草莓苗的成活率,同时也确保了草莓产量。老童表示,在日常的管理中,草莓开花期的管理尤为重要,遇到阴雨天,更做到勤通风,减轻大棚内的湿度,加上及时疏减叶片,提高采光度。

    兴民草莓采摘基地位于航头镇精品草莓园内,为我市草莓的重点产区。自2014年以来,采摘基地逐渐转型为农业休闲观光采摘模式,并尝试了农超对接、网销及实行旅游联票等形式,拓宽草莓的销售渠道,提高草莓种植利润。虽受阴雨天影响,但自12月初草莓上市以来,兴民草莓采摘基地产值已达30万元,实现了草莓逆势而上。

通讯员 陈芳 邵悦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