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创新发展手段,实现工业经济平稳有序发展
2016-01-14 14:32

    2015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形势和经济持续下行的压力,航头镇党委政府紧紧围绕建设建德特色经济强镇与和谐航头总体目标,实施各项促增长措施,把脉经济走势,创新发展手段,着力解决好经济运行中的突出问题和深层次矛盾,全镇工业经济实现平稳有序发展。

    该镇在调整经济结构中,注重转变发展方式和发展动力,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的发展路径,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立足实际主动作为,取得了较好的成绩。2015年全镇完成财税收入4072万元,同比增幅8.7%;其中,地方财政收入1791万元,同比增幅40%。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7.84亿元,同比增幅14.6%;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27亿元,同比增幅23.7%;其中,完成工业投资2.69亿元,同比增幅23.9%。自营出口完成595万美元,同比增幅14%。招商引资完成1.47亿元,全面完成上级下达的招商引资任务。经济发展进一步提质增效,全年新增中小企业6家,完成工业总产值18.62亿元。多极支撑、多轮驱动的工业发展格局初步形成。

    该镇注重培育骨干企业,制定了企业培育方案,继续做大亿元企业,2015年新增亿元企业1家;强化企业创新,加快“四换三名”,支持和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不断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杭州沈氏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年产5万台微通道换热器及1万套微环境系统”项目的实施,为企业的发展壮大了空间。而通过“腾笼换鸟”引进的浙江周氏兴信周氏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年产6万套网络机柜和10万套PDU机柜专用插座项目” 是建德市2015年十大工业项目,该项目分二期实施,一期已完成投资3500万元,并于2015年3月实现竣工投产,二期正进行厂房设计,项目全部完成后可实现产值1.5亿元,年税收可达600万元。该镇的宏盛农业设施项目又是建德市2015年度十大农业项目,项目由杭州宏盛农业设施有限公司投资6500万元建设,该项目占地面积25亩,项目分二期实施。一期项目现已完成投资3500万元,三幢厂房已竣工。二期拟建2幢钢结构厂房,建设面积为6000平方米,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年产100万平方米的玻璃温室大棚,实现年销售产值7000万元,成为杭州地区最大的玻璃温室大棚生产基地。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该镇将在转型升级中迈出坚实的步伐,积极营造创新的良好环境,抢抓机遇;以实干的精神、稳健的作风,不断激活发展动力,打造经济增长新亮点,推动全镇经济的提质增效。

(通讯员 周小堂)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