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工会雪中送碳 助热带水果度严寒
2016-01-23 20:38

“木炭增温会产生一氧化碳,木炭加温,这方法使不得,太冒险了!”,“大棚已全面进水,紧接着又是零下8度的寒潮,投入500多万的火龙果,这场大雪是熬不过了。”22日晚,面对是否用木炭给167个火龙果大棚加温,双方各执一词,难解难分。

22日,暴雪袭城,航头镇大店口村积雪深度达8厘米,瑞德火龙果基地100亩火龙果大棚热带水果如何经受住这场极限天气,抢收、扒积雪、覆保温膜,更重要的棚内的“热带环境”。

经过多方咨询后,航头镇总工会和大店口联合工会分头联系了市域范围内的几家竹炭生产厂家,连夜调度了1千多斤竹炭。同时,又从消防专业公司处购置了一批消防面具。

23日7点,雪势减小,寒气刺骨,竹炭、面具、火盆装备齐全,镇、村干部带着消防面具将烧旺的碳火捧进火龙果大棚,2小时后,大棚温度回升。

面对紧急雪情,航头镇工会已投入15万元为会员单位购置抗灾物资,并调动抗雪支援队伍400余人次,助力会员单位安全度过难关。

(通讯员 陈芳)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