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与爱同行 把梦追寻
2016-02-02 22:15

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爱心助学活动侧记

这个冬天,异常寒冷,然而,在在走廊上嬉笑打闹的孩子心中,他们一点也不寒冷。爱心大巴车翻山越岭,如约而至。而这,已是开发区团工委与航头镇团委爱心助学的第七个年头。七年,这片温情风雨无阻。

从2009年开始,到2016年,爱心之行一路相伴,一些受助的孩子,早已从天真无邪的孩童,长成了朝气蓬勃的少年和亭亭玉立的少女。这些孩子大多来自单亲家庭和低收入农户,个个都是乖巧懂事,成绩优异的好孩子。此次爱心助学活动,开发区青联委员们为孩子带来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是精神上的慰藉。活动期间,资助人与孩子们相互交流打趣,俨然像一家人一般其乐融融。有的去孩子家中来了一次“家访”,有的相约寒暑假的互换生活。七年的坚持,让这些孩子在资助人的鼓励和支持下,拾起勇气,直面困境;七年的坚持,让这些孩子在资助人的言传身教中学会感恩,帮助他人。

今年,爱心助学的对象又增加了6名。这份爱心的发酵,温暖了更多的孩子,点燃了孩子们内心的希望。习总书记曾强调:“共青团委组织要创造条件,为每个青少年播种希望,点燃梦想,让更多青少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青年有梦想,民族有希望,国家才有力量。青联委员们也都表示,只要孩子们有需求,他们爱心的步伐就不会停滞,他们将不遗余力将这份温情持续保温,不停传递,把爱洒向更多孩子。

雪中行、雪中情,与爱同行,把梦追寻。(通讯员 蒋慧芳)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