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章姬草莓购销两旺
2016-02-06 14:03

“幽幽雅雅若卿卿,碧玉嫣红百媚生。不羡高枝犹自爱,春风吹处果盈盈”,立春过后,本是草莓购销的火热季节,因受雨雪寒潮天气影响,除生长期草莓受冻外,对第二茬花期影响较大,直接导致二期草莓产量下降。

笔者在航头草莓精品园了解到,本次基地草莓冻害面积达300亩以上,主要为红颊草莓品种。据基地负责人童新民透露,好在基地20亩章姬草莓基本不受影响,一期草莓现已大量上市,产量预计在4万公斤。目前,市场平均批发价在15元/斤,主要销往杭州各大超市,市场供不应求。另外,章姬草莓二茬花紧跟其上,不存在上市断档。

章姬草莓属杂交草莓品种,丰产性好,果实长圆锥形,个大畸形少,味浓甜、芳香,果色艳丽,柔软多汁。与悦心、红颊草莓品种相比,章姬草莓对光照要求略低,耐寒性较强。

(通讯员 陈芳)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