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文化礼堂新年好戏连台
2016-02-14 16:50

正月初一晚,在航头镇大店口村文化礼堂内,一场由大店口村村民自编自演的迎新祈福晚会正在如火如荼得进行着,全村男女老少共聚一堂,载歌载舞,共同庆贺新春佳节的到来。

晚会在极富当地特色的舞龙节目《金龙迎春·平安中国》中拉开序幕。婺剧《薛刚反唐》、笛子演奏《女儿情》、诗朗诵《大店口是个好地方》、越剧《碧玉簪》、古筝《沧海一声笑》……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表达了村民们过上幸福生活的喜悦之情。表演者既有外出打工的返乡者,也有在校读书的孩子。“这不是那个谁的女儿嘛”、“你看,那是我的孙子”、“她都60多了吧,还这么厉害”,每个节目都引发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叫好声。喜闻乐见的表演突显当地的特色,让这场近2个小时的“土春晚”欢声笑语不断。

据悉,今年春节期间全镇共开展了文化下乡、祈福迎新活动、文化走亲文艺晚会共计五场,地区覆盖航头镇大店口片、石屏片、航头片三大片区,吸引了来自全镇18个村数千名观众前往观看。农村文化礼堂成了今年春节最热闹的地方,一台台村民自编自演的村晚,给乡亲们带去了节日的欢乐和新春的祝福。(通讯员 吴学鹏)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