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来料加工助力精准扶贫
2016-02-15 09:40

“两年来,来料加工经纪人从18人增加到42人;2014年兑现市镇两级低收入农户奖励扶持资金7.95万元,2015年兑现11.36万元;省级低收入农户人数和领取的加工费从2013年的89人56.5万元增加到124人136.9万元。”在近日召开的航头镇来料加工推进会上,这几组数据极大地鼓舞了参会的经纪人和妇代会主任及部分低收入农户代表。

如何发动更多的低收入农户从事来料加工?如何提高接单能力?搭建怎样的平台实现镇域业务对接信息共享?针对这些问题,在推进会上,来料加工经纪人与村妇代会主任面对面交流,合作洽谈气氛热烈。据统计,会上经纪人之间共达成6个合作意向。

近年来,航头镇高度重视来料加工业发展,把来料加工作为精准扶贫的重要途径来抓,充分利用农业大镇的人口优势,通过干部访户宣传来料加工的信息,并在全市率先出台了乡镇级来料加工扶持政策,多措并举促进来料加工业的发展。该镇在杭州市低收入农户增收推进会上做典型发言时就提到了“大力发展来料加工,拓宽低收入农户增收渠道”,做法在人民网和《杭州日报》上宣传报道,引起社会强烈反响。杭州市农办、临安市妇联等单位在考察指导活动中均给以高度肯定。

(通讯员 蒋羽剑)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