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灵栖村:意义非凡的“固定日”
2016-02-16 09:17

“不需要打电话通知,每月的15号大家都能按时到会;党员配合村中心工作,助力村发展的热情更高了;村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的队伍更加壮大了。”说起“固定日”带来的变化,航头镇灵栖村党委书记由衷感叹道。

2月15日,灵栖村党员相约来活动,村委会三楼会议室内座无虚席,对于在座的每一位党员来说,15号俨然成了意义非凡的一天。邀请党校老师授课、赴先进村学习新农村建设、党员奋力清理河道、集体修订村规民约……学习业务听讲座、为民服务当志愿者、讨论学习分享心得,回顾过去一年,灵栖村“党员固定活动日”内容相当丰富。

活动的顺利开展得益于每位党员的积极参与。“只要车票订好,再远也能赶回来”,周顺根在河南信阳市工作,每月的活动一次都不落;原本初七去杭州上班的徐永明为参加固定活动日,特意向单位请了2天假;在上海工作的流动党员娄正远,利用微信将参加组织生活的情况及时反馈给村里。“我们村的党员素质就是高。”每次提起到会率,灵栖村党委书记总是骄傲地说。

“党员固定活动”制度的推行,规范了基层党员党内组织生活,激发了灵栖村党员的活动热情。党员主动投身“无违建村”创建、积极助力 “五水共治”、齐心参与“清洁乡村”,使得农村生活污水、村便民服务中心、文化大礼堂修建等中心工作顺利推进,村容村貌得到极大改观,乡风民风更为淳朴,村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优质高效的服务更是得到了村民的拍手点赞。(通讯员 陈芳 方杰)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