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23省道征迁进入实战阶段
2016-03-08 14:41

“23省道改建工程是市委、市政府着眼建德长远发展的大事,是航头人民翘首以盼十几年的民心工程。我们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勇于负责、勇于担当、迎难而上、奋力攻坚。”3月7日集中夜学会上,23省道征迁再动员将全体镇干部拧成一股绳,形成一股劲。

航头镇需征用溪沿、航川两个村240亩土地,征迁房屋面积约1.83万平方米,为确保征迁工作顺利推进,航头镇迅速成立“狮子型”攻坚团队,由镇主要领导统领、村书记领衔,镇、村干部全员参与,组建综合保障、征迁攻坚、纪检监察、宣传报道“四大组”。镇纪委制定下发了廉洁征收规定,确保征迁一个声音,一个政策,一把尺子。在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带头作用方面,将支部建在征迁项目上,实行党员+征迁户“一对一”结亲攻坚模式。同时,本次征迁也纳入“两代表一委员”强化民主监督,提升履职实效的重点。

事作于细,百战不殆。23省道航头段征迁,穿镇而过,其中,航头段房屋征迁占整个改建工程房屋征迁任务的50%,为确保23省道以人为本、和谐征迁,在近一个月的入户调查中,征迁组详细梳理了走访调查情况,“住改非”问题、安置户资格确认、住房重置价成为征迁组关注的重点,特别是溪沿集镇多达21处房屋属于经营性房,情况复杂、工作量大的“住改非”问题,成为本次征迁的“硬骨头”,征迁组一方面向上积极争取相应政策,另一方面充分做好农户思想工作。

截止目前,沿线涉及的33座坟墓完成权属调查,航川村土地面积到户测量到位,另,溪沿村2个农业企业32个钢架大棚地上附属物及青苗补偿进入最后协商。当前,征迁组正对90余户征迁户的房屋进行评估再核实,并进一步完善“一户一档”信息库。

(通讯员 陈芳)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