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一抹志愿红扮靓后溪
2016-03-09 11:11

近日,航头镇团委开展了“学雷锋志愿者在身边”系列活动,在灵栖村后溪,30余名镇、村志愿者的参与到“五水共治”清洁河道活动中。

春节过后,灵栖村下官山自然村的后溪河道两侧以及河道内累积了大量的生活垃圾及烟花爆竹残留物,给村容村貌留下了“污点”。为保证活动的顺利进行,灵栖村两委早早就准备好了垃圾桶、雨鞋、垃圾钳、手套等工具。活动中,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有钳子的用钳子、没钳子的直接徒手上阵,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清理垃圾的同时,志愿者们还积极向河道两侧的农户宣传相关政策,讲解环境保护的重要性。

“这个活动真心好,不仅清理了河道垃圾,美化了村容村貌,还可以向周边农户宣传保护环境的知识,我以后也会注意不把垃圾丢到河里,还要劝导其他农户把垃圾丢入垃圾桶。”参加活动的下官山的党员、村民代表童连香说。

参加此次活动的志愿者们也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希望下次还能多举行这样的活动,让农户能真切感受到志愿者在身边。(通讯员 方杰)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