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灵栖村:依法拆除一处违章建筑
2016-04-25 15:48

近日有群众举报,航头镇灵栖村下官山自然村水库上方400米处有农户私搭建用房,该违章建筑面积达180平方米,空心砖结构。航头镇高度重视,立即到现场核实情况,并做上门做好农户思想工作。

经调查,该违章建筑为养蜂户刘某所建,为临时用房。因农户未在限定时间3月底前自行拆除,镇、村干部再次上门做工作,与当事人讲清违法建设的厉害关系,做好沟通和教育工作,并敲定助拆时间。4月8日,航头镇组织工作人员对该违章建筑进行助拆,部分村党员、村民代表及农户参与到助拆行动来,考虑到当事人年事较高,助拆中情绪波动较大,存在较大抵触情绪,联村干部、村书记全力做好安抚工作。当天,参与助拆的人员冒雨帮助农户搬运物品,减少农户损失。截至目前,刘某夫妇情绪稳定,已重新投入生活。

此次拆违行动表明了镇、村两级对违章建筑“零容忍”的坚决态度,对其他有建设违建念头的村民起到了震慑作用,有效遏制了违法建设的蔓延之势,也对村环境综合整治起到了一定作用。(通讯员 陈芳)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