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稳步推进精品示范道路工程
2016-05-04 10:17

根据市里工作部署,航头镇稳步推进320国道精品示范道路建设航头段租地和土建工作,航头段共850米14.8亩,涉及农户32户。该镇成立临时指挥部,抽调镇村干部8名组成工作小组,狠抓落实,扎实做好该项工作。

“精品示范道路工作是政治任务,更是民心工程”。航头镇在推进该项工作时,力求将工作做优做细,做到“三个不留后遗症”。组织农户一起手工丈量土地过程中,认识到手工丈量准确度不高,不利于以后农户地界、面积的确认,航头对原有确认面积及手工图纸推倒重来,在全市率先邀请测绘单位参与,参照征地标准做好测绘,固定现有农户农田现状,打出农户的分户表,拿着图纸与农户签租地合同;合同以市里统一的土地流转合同为样本,合同期限以承包卡期限为准,由镇农经办进行鉴证,合同图纸一式四份,镇、农经办、村、农户各一份。打消农户顾虑,不给农户留下后遗症。填方施工时,镇村一起仔细核对各地块排水渠、检查井的设置位置,积极与设计、监理单位进行对接,确保水系贯通,不给镇村留下后遗症。填方工作开展前,要求测绘单位给出现场标高、填方量,在填方结束后,再由测绘单位对填方量进行核实,工程的隐蔽工程,做到有照片、有台账、有见证人,不给工程施工留下后遗症。

受阴雨天气和取土点道路的影响,填土运输需要在睛天才能进行,为确保工程进度,航头镇巧干雨天、狠干睛天、苦干黑天,努力做好工程施工安排。阴雨天气,工作组安排进行检查井、管道施工,晴天时,根据工作面尽量多的组织车辆运输土方,到晚上11点仍忙碌在填方的工地上。

部门联动,努力做好工作对接。在填方运输中,不可或缺的需要公路、交通等部门的帮助和配合,航头镇积极主动的与寿昌路政中队,市交警大队、寿昌中队进行对接。4月28日,一辆土方运输车辆因故障停在路中间,导致道路堵塞,车辆改道,工作组及时与寿昌中队进行联系,寻求帮助,在交警的配合下很快得到了处理,交通得到了恢复,保障了施工安全。

航头镇以优质、细致为抓手,努力做好工程进度,到目前为止,完成了100%回填土、90%种植土的运输。(通迅员 翁国平)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