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国免”随访在行动
2016-05-05 15:20

“真是太感谢你们的关心了,已经打过好多次电话了,已经随访过了,你们的服务真到位。” 5月3日,一位航头镇计生办电话联系参加过“国免”体检的李大姐,在电话里客气地说。

“国免”是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推行的为预防出生缺陷、提高出生人口素质而在全国范围实施的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项目。随着二孩政策的放开,优生优育工作显得尤为重要。为使这项工作落到实处,航头镇计生办采用了结果反馈和参检对象孕情情况相结合的方式,从名单入手,一月一摸查,一季再核查,半年小回顾。

对于已参检尚未怀孕的育龄妇女,询问其身体状况并做好记录,形成每季再核查的工作机制,确保乡镇能够及时准确掌握孕情信息;对已怀孕妇女,提醒其及时办理计生相关证件等注意事项,及时录入国家早孕随访平台;对于怀孕分娩妇女,告知他们及时了解生育信息,完成全套“国免”随访流程。每月还将随访人数、随访名单、随访结果、随访时间写进月工作小结之中,及时总结上报,有效提高随访率和随访质量。

( 通讯员 邵慧娟 )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