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35个移民帮扶项目有序推进
2016-05-15 14:21

“9月份,我们就能搬进新的教室了,小朋友们活动的范围更大了。”上周末,航头镇中心幼儿园园长方艳红开心地向孩子们宣布了一个好消息,孩子们高兴得直拍手。

航头镇中心幼儿园项目总投资300万元,建筑面积1620平方米,目前主体工程已完工,是2015年的移民帮扶项目,移民局扶持40万元。与此同时,航景村路面硬化、溪沿村村民休闲广场、航头大桥项目等移民帮扶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航头镇现有移民1835人,是新安江水库建设移民重点安置镇,自2014年以来,共实施移民项目35个,争取移民扶持资金总额达1002万元,其中道路建设项目15个,投入资金393万元,改善村内干道、联户道路17.8公里。2016年实施项目11个,移民扶持资金437万元。据了解,该镇16个移民项目已完工,预计到今年年底,剩余19个移民项目都将全面完成。

精确帮扶是精准扶贫的关键,航头镇采取“整镇推进”的方法,以航头、航川、航景、溪沿、荒木岗5个移民村村为重点,加强产业发展统筹,梳理出产业提升、基础设施改善、民生事业改善、壮大村集体经济四类移民实施项目,盘活用好帮扶资金,积极采取措施,分类实施帮扶项目,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帮扶效果。(通讯员 陈芳)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