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避免一起险情
2016-06-03 15:01

5月29日以来,航头镇全体干部下村,联片领导带队,联村组长牵头,联村干部配合,对全镇范围的临山、临水、地灾重点区域及老旧危房进行全面排查。

当天,石屏村联系干部及村两委在巡查时来到该村胡家自然村方炳祥家,方炳祥的老旧泥房建于1963年,外立面没有粉刷,在雨水的侵袭下极易造成倒塌事故。屋内,地面上零星放着8个脸盆,雨水正从屋顶漏下,滴落其中,屋后,离房子1米处是高约5米的黄泥土边坡,边坡坡度约90度,系当时切坡建房时产生,坡脚有少量新鲜的掉土。坡顶是林地,植被很茂盛,大部分为碗口大小的常绿乔木。带队领导刘复文深感此处地灾风险极大,一行人冒雨上山,在树丛中仔细察找,发现有部分不太明显的新鲜裂缝,现场拍板,马上行动,动员农户马上转移,方炳祥仍存在侥幸心理,认为不会发生大面积倒塌,不肯撤离,镇村干部耐心的做工作,最后取得了他的同意,落实其到村避灾中心安置。20分钟后,村应急小组5人来到现场,镇村干部一起对部分树木进行砍伐清理,防止树木倒塌后造成更大的破坏。经过1个小时的冒雨作战,终于完成了10余株树木的砍伐清理,全体人员的衣服均已湿透。一行人冒雨继续巡查,到结束已是傍晚5点,马不停蹄又赶往避灾中心,给方炳祥等三个农户送去方便面、矿泉水等物资。6月3日,方炳祥屋后的边坡突然发生滑坡,滑落土方50余立方米,填满了整个房屋的后沟,最高处到房屋的屋檐。因前期工作到位,没有造成任何的人员伤亡事故,并将财产损失减到最低。“幸好镇政府和村里帮我把树砍了,不然连泥带树下来房子都可能会倒掉,十分感谢政府对我们老百姓的关心。”方炳祥后怕地说。(通讯员 翁国平)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