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巧打时间差 增产又增收
2016-06-13 16:33

草莓是我市重要的地产水果,亩产效益高,备受农户青睐。5月草莓落市到下一季种植,正是莓农们的农闲时节。然而在航头草莓精品园内,瓜果飘香,景色怡人,各种果蔬争放异彩,每逢周末,采摘游客络绎不绝。

通过几年的实验示范,目前“草莓-水稻”复种模式逐渐成熟,航头草莓种植大户童新民从中尝到了甜头,今年,草莓精品园除了复种200余亩水稻外,根据土壤结构以及作物生长习性,巧打时间差,在不耽误草莓下种的前提下,利用80亩闲置连栋大棚草莓田种下了十余种果蔬。目前,航头草莓精品园7亩草莓后茬金银208玉米进入收获期,西瓜、哈密瓜等45亩瓜果也进入丰产期。通过复种果蔬,航头草莓精品园预计产值增加50万元左右。

据了解,航头镇在发展现代农业过程中,确定并组织18个二级实施主体在20个实施区块实施推广了粮经结合、种养结合、现代高效设施农业等三大类型12个子模式,实现土地亩均产值最大化。同时,根据不同作物的生长周期、市场行情等特点,引导并鼓励莓农提高土地复种指数,既提高了土地利用率,也实现了农户的增产增收的目标。(通讯员 陈芳)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