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过一个有特殊意义的建党节
2016-07-03 22:16

7月1日晚上10点,航头镇主要领导一行四人来到田畈村塌陷点位现场,对巡查和值守情况进行督查。该村的巡查值守人员共9人,其中7名为党员,由村书记带队,分上、下半夜两个班组。

当天凌晨3点50分,田畈村郑里源一条山沟突涨大水,附近有72户人家,200余人。该镇接到汇报情况后,30分钟内赶到现场,对现场进行察看。因当天田畈未有降雨,出现这种情况实属反常,该镇马上启动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叫醒附近村民,转移到空旷地区。与市国土局取得联系,争取技术支持,组织人员抢通上山道路,查找源头,在山腰处发现1平方米左右的塌陷洞口,能听到地下隆隆的流水声。镇村干部一起值守,6点左右,水流慢慢恢复正常,水质仍十分浑浊。8点30分,市国土局与专家组一行来到现场进行勘察。据了解,该处于1983年到2000年之间,曾有大小煤窑20余座,煤窑关停后,形成了采空区,山体的稳定性较差。

“在未有勘测鉴定结论前,要加强对该处的巡查和值守,不得松懈,如遇雨水天气,必须对人员进行转移,镇干部也要全员出动帮助工作,有农户不同意转移的,要请求公安支援,实行强行转移。”镇党委书记对值守人员布置道。

田畈村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忙碌了一个白天的巡河活动后,晚上仍战斗在地质灾害巡防的第一线,过了一个有特殊意义的建党节。

(通讯员 翁国成)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