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加紧实施县道工程,镇区面貌改善在望
2016-10-03 16:06

9月的秋雨说来就来,一大早,家住航头镇集镇的徐光华急匆匆走出家门口,查看粉刷了一半的房屋外立面是否被雨水冲刷。在集镇主干道两侧,一个个被绿色网笼罩的脚手架格外醒目,部分居民自建的“赤膊房”受益于该镇的集镇整治工程,忙着换“新颜”。

紧挨着航头集镇的,是航头镇政府大楼。楼前道路两侧的电线杆林立,空中电线乱拉乱接。不远处,320国道清爽的柏油路面和集镇坑坑洼洼的水泥路突兀交接。

多年来,航头镇中心区域的这些乱象饱受外界和航头人民的“嫌弃”。该镇城建办负责人翁国平告诉记者,镇里将争取在今年年底通过溪石线航头村段改造工程,彻底改善这一片的环境面貌。

溪石线航头村段改造工程位于航头镇航头村,该项目将集镇新街、航头大桥、航头集镇到320国道连线统一实施,是320国道与航头镇区的重要连线,也是航头镇城区“南拓”的助推项目。

在整个项目中,航头大桥是航头人民十分关注的。如今长100米,宽15.5米的桥梁已经完成了主体工程建设,剩余的桥栏部分正在加紧施工。对于近年来不断大力发展现代综合农业的航头镇来说,航头大桥是草莓精品园、花卉农牧基地、蔬菜示范基地等多个农产品基地的重要连线枢纽,也提升了该镇休闲观光的面貌。站在新建大桥上,翁国平指着不远处的旧桥梁说:“旧桥我们也不打算拆,让它保留历史韵味,将来可以做成文化走廊。”

据了解,目前溪石线航头村段改造工程的三项内容正在加紧实施,预计年内完工。航头大桥将在10月底完成验收;连线387米的道路工程正在报农转用指标,待指标到位后将进行招投标和施工;航头集镇强弱线路上改下及周边环境整治也进行顺利。

(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