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23省道征迁户喜获安置地
2016-10-27 10:41

“安置地是否能够保障通水、通电、通路、平整土地?”“可不可以让我们自己指定想要的地块?” “户型如何选择?”……在航头镇溪沿村征迁安置地分配现场,该镇特别开放了提问环节, 对30余个涉及征迁宅基地安置的村民提出的各类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10月26日一早,征迁组工作人员首先用PPT向涉及农户展示了集镇道路建成后的面貌、安置地规划、配套设施、户型结构等基本情况。农户在了解情况后提出相关问题,镇村干部在答疑解惑后采用抽签的方式进行安置地分配。为了保证分配的“公平、公正、公开”,分别进行两轮抽签:第一轮决定抽取安置房的顺序,第二轮决定安置地位置。户型结构则根据涉及农户的家庭人口决定。部分农户对这种分配方式不理解,征迁组工作人员耐心解释、克难攻坚。分配持续了一整个上午,仍有几位农户的工作没有做通。工作人员不放弃,将农户留下用餐后利用午休时间继续进行沟通,了解了其需求与困难,“对症下药”,最终圆满完成分配工作,得到了涉及农户的一致认可,农户也对此次分配的结果表示满意。

溪沿村征迁户的安置地起点位于该镇23省道与320国道交叉处,交通便利,经大同、李家等乡镇,终点落在建德与衢州交界处的界头村,路线全长27公里。随着航头镇23省道征迁工作的顺利推进,镇村干部将本着“促发展、惠民生、保公平”的的宗旨,继续努力,将征迁安置工作落到实处。

(通讯员 蒋慧芳)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