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圆满结束
2016-12-19 09:03

12月15日6点35分,天还是微亮,航头镇珏塘村就已有一位选民在村委会的门口等待。这里是其中一个固定投票点,村民饶春娣早早地来到了门口排队。“我很重视选代表这件事,选出我们心中的代表也能帮我们解决实际问题,所以心里比较激动。”饶春娣搓搓手,哈了口气,“待会儿还要去田里忙农活,所以先来投票了。”

航头镇敬老院一共有51名老人,这里的老人们年纪都比较大,行动不方便。大店口选区的选举除了设立固定投票点以外,还安排了两个流动投票箱,为他们提供上门投票服务。96岁的方培荣是敬老院年纪最大的选民,他郑重地拿出选民证,接过选票,仔细听完工作人员的讲述,投出了自己的选票。“别看我年纪大,投票也只花了两分钟,但是之前我已经提前了解了这些候选人的情况,我对他们心中有数。选人民代表可是件大事啊,我要行使好我的权利。”

15日的早晨8点,航头中心小学的学生们正在早读,与以往不同的是,这天教室里没有老师监督他们。学校阶梯会议室电子屏上写着“航头镇航头中心小学市镇两级人大代表选举投票站”,气氛庄重而热烈。老师们整齐地排着队,有条不紊地双手向票箱里投出自己神圣的一票。“为了有效提高选民投票率,我们停了第一节课改为自习,石屏分校、大店口分校的老师们都很早赶来,非常积极,大家的民主意识越来越强。”该校饶建军校长介绍。

12月15日至16日是航头镇市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的日子。航头镇此次人大换届选举经过选民登记、提名推荐、协商确定代表候选人、投票选举等阶段工作,选举产生了15名建德市人大代表、74名镇人大代表,选举圆满结束。

(通讯员 曾望)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