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三举措撑起“查危排患”保护伞
2017-02-09 16:59

一是结合干部联系网格铺开拉网排查。全镇18个行政村划分为47个网格,重点针对八九十年代个人建造的空心板房、土坯房等危旧房开展再排查,确保网格到人,责任落地。此次全域共排查出新增疑似危旧房102处,目前共排查出疑似危旧房226处。

二是结合困难住房救助落实整改措施。针对排查结果,该镇委托专业机构进场进行危房等级鉴定。鉴定后,再根据实际情况,采取拆除、重建等解决方案。对符合困难住房的,遵循政府支持、农户自愿,自筹为主,补助为辅的原则,实施改造。真正做到“查彻底,改到位”。目前已完成拆除20幢,翻建27幢,修缮加固2幢,腾空48幢。

三是结合一户一档完善危房档案管理。根据原有的一户一档数据,建立完善226户疑似危房信息表。综合已收集的信息,进行风险的分析研判,完善应急预案,切实保障村民最基本的居住安全。同时,定制300份党员联系疑似危房公示牌,悬挂到每处疑似危房的显眼位置。(通讯员 蒋慧芳)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