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立下愚公志 点亮“红旗渠”
2017-03-02 16:23

乍暖还寒,航头镇田野所见之处都是水稻埂子,而村里多了一群手拿铁锹,戴着红袖套的志愿者。村里孩子禁不住好奇问妈妈:“他们怎么都戴着红红的袖套啊?”“他们是党员,在帮我们清理沟渠呢!”

“春耕忙、春耕忙,党员一起来帮忙。”最近,航头镇流传着这么一句话。该镇珏塘村以粮油种植为主,70多岁的种粮大户邓作双看着人走天荒的土地,觉得实在可惜,就向村里流转了200多亩土地,当起了农场主。但一件事让他犯起了愁:村里多条水渠都被淤泥和杂草树叶堵住了。现在看到村里党员解决他的烦恼,他像个小孩似的在原地拍手叫好起来。

该镇为我市剿劣工作的试点乡镇,时间紧、任务重,需要快速摸索经验推广样本,以点带面推进全市整治覆盖。在这项重点中心工作上要如何发挥党员的作用,镇党委费了不少心思。“沟渠池塘就像毛细血管,对改善水体环境有重大的推动作用。整治和管理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我们要发扬愚公移山的精神,党员干部必须带头以身作则。”镇党委副书记黄伟斌说。

47个网格均配备镇干部指导,村干部当起“沟渠、池塘长”,网格化、组团式的整治工作有了进度表,在柱状图上一目了然。各村党员签订责任书、立下愚公志,作战图上标明了各自联系的沟渠池塘,他们拿工分、赛速度,参与整治便能在自己的姓名后贴上红旗,先锋指数也能获得相应的加分。

“看到其他党员都把自己联系的渠道‘点亮’了,我可不能落后!”党员邵永娥说。深化“五水共治”任重而道远,该镇党员们正用行动让小沟、小渠、小池塘焕发新的生机,回应人民群众对青山秀水的期待。(通讯员 曾望 张晓琳)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