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撸起袖子献热血
2017-03-02 16:49

 3月1日早上,建德市血站的献血车缓缓开进航头镇灵栖村村委会大院。附近的村民纷纷捋衣挽袖,踊跃参加,在这个阳春三月,用自己的血液送上了一份红红的暖意。

“我先来,给大家开个好头”,长发饭店的老板娘余大姐笑着告诉笔者,“老早就想来献血了,但是家里人有顾虑,不敢来,今天下定决心拉着他一块来献”。在一旁的丈夫舒老板也接上了话茬:“现在知道了,献血对身体没害处,还能够帮助别人,我也来献点爱心。”

在石屏加油站上班的傅大姐已是第10次参加献血,往年都自费到新安江去献血,今年收到宣传的短信就赶村里来献了。加上当天的献血量,傅大姐的献血量已达4200ml,血站工作人员告诉傅大姐到时会联系她办理浙江省无偿献血荣誉证书,并享受一系列优惠政策。傅大姐说证书是次要的,关键是可以尽自己的一点心意,献一点血来帮助那些病人。“早知道就不打针了,现在只能下次镇里再组织活动的时候献了。”石屏村的妇女主任、民政组长赖小娟因为前两天刚打了封闭针不能献血,很是遗憾。

时近中午,前来报名献血的群众越来越多,三月的灵栖村洋溢着温暖的气息。据统计,共有30余人来参加献血,21人成功献血,献血总量8300毫升。(通讯员 朱晓卿)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