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给每一条沟渠“刻”一个负责的名字
2017-03-14 09:26

对小微水体全面铺开调查,航头镇的干部都遇到个棘手的问题:大多沟渠池塘都没有名字。取名,便成了“登记上户”的第一步。“这条渠就叫‘清水渠’了!”航头村村干部欧阳小洪在摸排时,把这条起于清塘止于水口的小沟取了个文艺的名字。几天后立起的“沟渠长责任牌”旁也标上了他的名字,意味着他要挑起这条渠道的整治管理重任。

“给沟渠池塘‘刻’上名字是‘明责’,更重要的是‘担责’。”航头镇党委委员郑广明说。作为建德市“整镇推进”的试点,该镇近一个月全面开展剿灭劣Ⅴ类水行动,发动党员干部群众的力量,精心打造“责任治水”样板。

航头镇乌龙村在整治池塘时使用了两台挖掘机,连续10天对池塘清淤、引入活水。浩浩荡荡的工程难免给农户生活劳作带来了一些困扰。家在池塘旁边的叶志华却说:“不方便只是暂时的,只要能治好门前这个发臭的‘水缸子’,再难也值得!”

正是有了乡亲们的支持,整治的工程推进更加顺畅了。老百姓从一开始的怀疑观望,到现在的出工出劳、出谋划策,纷纷主动投入到沟渠池塘整治战中。全面清沟治塘非一日之功,该镇绘制“作战图”、亮出“比拼表”、明确“责任牌”、答好“考试卷”,为“全域水质达Ⅲ类以上”这个小目标而不断努力。

(通讯员 曾望)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