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圆梦微心愿 与留守儿童共度清明佳节
2017-04-05 13:46

4月1日,航头初中的留守儿童与其结对导师度过了一个特别幸福而又有意义的节日——清明节。

“我想要本书”、“我想要个漂亮笔盒”、“我想要个水杯”、“我想要一个小小的抱枕——抱着它睡觉就像每晚抱着妈妈入睡”……这一个个是航头初中留守儿童们的“微心愿”。对于这些本是每一个孩子的正常需要,但对这些父母常年在外打工的留守儿童来说,确是他们期盼已久的心愿,然而就在当天,学生凭借微心愿征集卡和满足卡,老师们伸出希望的双手,为他们圆梦微心愿,带给他们温暖和力量。

之后,师生共做清明粿,冒着热气的面团和一盘盘的菜馅散发着诱人的香味,学生们学得非常认真,包好的清明粿各个色香味俱全。

圆梦微心愿,牵手留守儿童共度清明佳节,已成为航头镇关爱留守儿童的一项传统活动。小小的助力,也许就是孩子成功的垫脚石,希望孩子们带着关爱,怀揣梦想,一路前行!(通讯员 黄卫钱)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