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严厉打击非法电鱼行为
2017-04-07 10:35

4月6日晚7点50分左右,航头镇接到市级110联动举报电话,有群众反映有人在航头镇东村村河道内非法电鱼。接到举报后,该镇政府迅速反应,立即安排值班人员并通知东村村干部、水务员巡查员、村警赶赴现场。

正在进行夜巡的航头村村警方如清、溪沿村村警余荣元、黄木岗村村警张锡红主动请缨,交代好本村的巡逻任务后立即赶赴东村。到达现场后电鱼的可疑人员已逃走,只收缴到遗留在河岸边的部分电鱼工具。

春夏季正值鱼类产卵繁殖期,也是非法电鱼高发期,虽然航头镇政府已经三令五申严禁非法电鱼,但少数不法分子受利益驱使,采取夜间偷偷电捕的方式与巡查人员打起了游击战。电鱼这种“杀鸡取卵”的捕捞行为会对渔业资源和生态环境造成极大破坏,而且还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下一步,航头镇将由镇综治办牵头组织各村巡逻中队,联合镇农办水利线上的各村水务巡查员开展一次打击非法电鱼的专项行动,严打整治非法电鱼行为,做到发现一起、依法从重处理一起,决不姑息。(通讯员 王思予)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