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司法所:引入“朗读者”助力集中教育
2017-04-11 16:59

“我要把这一篇《背影》送给我的父亲,感谢他这段日子对我的包容和帮助;我要把《荷塘月色》送给我的母亲,因为这是她最喜欢的广场舞曲,我希望她可以永远幸福快乐;我要把《弟子规》送给我的女儿,希望她可以懂孝悌,守诚信。”

日前,航头司法所组织辖区所有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集中学习。司法所工作人员让所有社区服刑人员按照央视热门节目《朗读者》的模式准备一篇文章读给一个人。一开始工作人员担心会不会有人存在抵触情绪,会不会有人发挥不好。但是实际效果远超预计,每个人的朗读都是有血有肉,感人至深。特别是周某阅读的朱自清先生的《背影》,能让每个人都想起自己的父亲。而毛某朗读的《弟子规》也是让人感受到父爱如山。

据悉,航头司法所目前有在册社区服刑人员11人,司法所工作人员将在之后的定期集中教育中化被动灌输为社区服刑人员主动学习,以求达到更好的帮教效果。(通讯员 江菲)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