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扫好“门前雪”,集镇更整洁
2017-04-18 09:39

4月17日,航头镇小城镇办工作人员协同城管中队、志愿者一起,走访了溪沿集镇68家商户,与每位经营户签订并张贴了“门前三包”承诺公示牌。

启动“门前三包”,为的是让广大商户参与到集镇环境卫生的管理中来,进而萌发自觉维护环境卫生的责任感,主动参与集镇管理。此次的“三包”,不再局限于“包卫生”、“包绿化”、“包秩序”这老三样,还增加了完善垃圾分类、不占道停车、不乱排污水等内容,更加强调经营者能进行自我管理和义务履行。哪怕只是“各扫门前雪”,只要大家都尽到自己的义务与责任,那也能达到“众人拾柴火焰高”的效果。

“门前三包”责任制的履行,不仅是商家维护集镇环境卫生的责任担当,更是体现商家自身形象和品位的一面镜子。此外,为保障“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地有声,该镇的“民间街长”也会在集镇范围内展开日常的巡查监督,帮助各商户答疑解惑的同时,维护集镇秩序,改善集镇面貌。(通讯员 蒋慧芳)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