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即查即拆,违建“零容忍”
2017-05-08 09:46

5月3日上午,航头镇珏塘村的“无违建”巡查员像往常一样骑着小电驴把村里的几处新建房都转了个遍,发现其中一处新建房似乎挪了“窝”,巡查员边叫停现场施工,边向镇城建办反映。

镇规划员立即赶往现场核实,经测量后发现该处新建房的位置比选址时退后了3米多,还占用了约40平方米不在建设许可范围内的林地。镇城建办工作人员随即与户主进行沟通,耐心为其答疑解惑,但也强调了“违建零容忍”的决心。通过一番“动情晓理”,终于获得了户主的理解与支持。当天下午,镇政府组织人员,联系好挖机,安全将已经砌好的砖墙全部拆除,户主表示会按原规划进行砌基垒墙。

从发现违建到完成拆除,此次处置的整个过程仅仅用了8个小时。这黄金的8小时,将村民的财产损失降到了最低。并且在给了这位“擅自移位”违建主体一记“当头棒喝”的同时,也对其他抱有“侥幸心理”的建房户产生了一定的威慑力。(通讯员 蒋慧芳)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