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厉兵秣马保安全
2017-05-26 11:30

近日,航头镇召集辖区内企业、出租房、学校幼儿园、来料加工点、学校幼儿园等单位100余人,进行2017年消防安全培训暨消防大演练。

培训分为两个部分,一是专业理论知识培训,二是现场对各类消防器材进行演练。

航头镇分管消防的相关负责人从近期消防形势、各级对消防工作的重视程度、当前的特殊背景、消防严厉的责任追究、应急救援的重要性等几个方面做了动员讲话。随后由镇消安办布置近期具体工作。布置结束后,六进消防中心讲师对参会人员进行专业消防知识培训,培训从一个个现实案例引申开来讲解如何学会“四个能力”。最后,该镇镇长从改变两点认识、提出三点要求两个方面做了重要讲话,要求树立主体责任意识、摒弃侥幸心理;要立即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认真排查应隐患和问题,严格落实整改即查即纠,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积极行动认真将演练和培训落到实处。

理论知识培训结束后,在航头镇大院内对灭火器、手抬式消防泵等消防器材进行现场演练。

此次培训演练,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各单位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多各类灭火器材的实际操作能力,为有效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夯实了基础。(通讯员 徐峰平)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