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同在蓝天下 我们共成长 ——航头镇留守儿童庆六一活动
2017-06-01 17:20

一年一度的儿童节到了,就在每个学校举行庆祝六一活动的时候,航头镇留守儿童也收到了来自代理家长的节日礼物,并和他们一起度过了这个愉快的节日。

唱歌、朗诵,留守儿童以校区为单位纷纷献上了自己精心准备的节目。代理家长代表易春根作了发言。易春根是航头镇退休教师,他已经做了8年的代理家长,顾雨欣是他第四轮结对的留守儿童。自从结对以来,他经常与孩子见面交流,多次向学校老师了解她的学习情况,每当取得好成绩时他会及时祝贺,同时提醒她不要骄傲;每当遇到挫折时他会鼓励她不要气馁。为了让她有个好身体,易老师还给顾雨欣下了每晚跳绳五百下的任务,他俩还曾经一起上了两次大店口村春节晚会。易春根深情表示,他已经老了,但是只要能力所及,就会把代理家长这份工作坚持下去。活动中还表彰了留守儿童以“五水共治”为主题创作的书法、绘画作品。二年级的胡诗妍小朋友说今天是她最开心的一天,不仅收到了节日礼物,自己的作品也得了奖,小游戏中还拿到了奖品,可谓是大丰收。

据悉,航头镇目前有留守儿童160余名,自2007年开展代理家长结对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以来,已先后结对400余名留守儿童,结对时间最长的有6年多,代理家长与留守儿童之间已产生深厚的感情。为给留守儿童与代理家长之间搭建互动的平台,每年镇政府都会在六一前夕组织庆六一活动,为留守儿童送上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深受留守儿童的喜爱。

(通讯员 曹珉)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