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水库有一群“安全卫士”
2017-07-07 15:34

夏季来临,气温逐渐升高,人们喜欢到水库游泳避暑。游泳的人多了,不仅水库水质受到污染,人身安全也存在隐患。针对该情况,航头镇主动作为,细化措施,发挥自身职能,组织各村治安巡逻队员作为水库“安全劝导员”,切实做好水库禁止游泳劝导工作。

7月6日下午,大店口村巡逻队员王新建在巡逻时,发现有四名龙游籍青年在大店口村红塘水库游泳,巡逻队员马上把四名青年叫上岸,并会同寿昌派出所民警一起对其进行了安全教育。

“我们镇在大部分水库边上竖立了‘水深危险、禁止游泳’的牌子,但效果不明显,还是有很多人在水库里游泳。目前暑假已经开始,很多学生喜欢到水库、河道内游泳嬉戏,他们自身的安全意识又薄弱,很容易发生溺水。所以镇里每年夏季都会组织巡逻队员对水库游泳人员进行劝导。”航头镇水利工作人员介绍说。

目前,航头镇已制定相关管理方案,扎实有效开展巡逻劝导工作。全镇的18支巡逻队伍每天在重点时段开展巡逻,对上山游玩和水库游泳者进行监督和劝导,并且在部分暑期班组织安全宣讲,加强学生安全意识,教育学生不要私自到河道、水库等危险区域内游玩。

(通讯员 王思予)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