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积极发放农村住房改造奖补资金
2017-07-10 10:28

“今天我们村共发放农村住房改造奖补资金107.6万元,涉及农户22户,这笔资金的发放,给我们的村民增加了收入,也改善了村民的居住环境。”航头镇罗源村书记说。自市里开展农村住房改造工作以来,航头镇积极推进该项工作,共完成农户奖补126户,本次奖补农户120户,发放奖补资金652万元。

航头镇自2014年开展土地综合整治以来,对镇域范围内的一户多宅、外出购房、高山上、交通不便的农户老房进行了拆除,并由施工单位建设成旱地。截至目前,该镇共完成房屋拆除422户,完成宅基地复垦并通过验收224亩。该镇结合市里文件精神,积极申报,由市里对农户进行农村住房改造奖补。对农户到行政村安置建房且占地面积小于100平方米的农户给予1.3万元资金补助,到中心村安置建房的补助3.3万元,复垦后在村里没有宅基地的,按放弃宅基地进行处理,根据复垦面积是否大于0.5亩,分别给予6.3万元、8.3万元的资金补助。

(通讯员 翁国平)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