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保供水再发力
2017-07-14 15:52

航头镇白岭坑水库是航头镇集中式供水水源,饮用水受益人口25000余人。白岭坑水库蓄水量579万方,水面面积580亩,库区的森林覆盖面达到95%,水源水质非常好,经杭州普络斯检测有限公司化验102项指标全部合格,水质品质在浙江名列前茅。

近日气温升高,白岭坑库区外来人员也逐渐增加,在水源保护区内钓鱼、嬉戏,留下了很多生活垃圾,加上很多水草、藻类漂浮在水面,对水质造成了一定的污染。

为保障农民饮水安全,该镇立即成立垃圾打捞队,采购打捞船,对整个白岭坑库区内的垃圾进行地毯式打捞,每月固定时间清除垃圾。同时在库区必经之路安装了电子感应警示牌,以语音及文字播报的形式提醒库区外来人员不得在饮水保护范围内进行垂钓、游泳、烧烤等娱乐活动,确保水库水质安全。

(通讯员 傅远辉)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