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打击电鱼毒鱼利剑行动卓有成效
2017-08-03 14:27

经过近几年“五水共治”行动和今年的小微水体整治,河道生态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水质比以前好了,鱼虾比以前多了。然而,部分村民却打起了河道鱼虾的主意,以非法电鱼毒鱼的形式在河道内捕捉鱼虾,严重破坏了河道的生态环境。

此类河道电鱼毒鱼事件发生后,航头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上下联动,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打击电鱼毒鱼利剑行动,全力维护“五水共治”成果。

从6月开展行动以来至今,该镇共收到电鱼举报19起,成功抓获9起,收缴电瓶8只。其中南屏村郑某在小江溪内投毒,导致该河道内大量鱼类死亡,为此,寿昌派出所对郑某处以拘留13日的行政处罚。

对被抓获电鱼的村民,该镇除了移交市渔政大队处罚外,还将对其处以半个月的河道保洁的处罚,并集中进行思想教育。利剑行动开展以来,该镇在河道内收缴清除了40多只地笼,给河道内小鱼虾创造了生存空间,确保河道生态环境,保卫“五水共治”成果。

(通讯员 傅远辉)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