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不遗余力破解农民建房难
2017-08-11 17:25

一般每年7月至10月是农村无房户、危房户宅基地农转用申报时间。为让广大农民“住有所居、居有所安”,航头镇认真做好底数排摸,积极对接国土部门,上门帮助农户解困,全镇30户农村住房改造工作顺利推进。

住了半辈子的破旧老屋,终于要告别了。近日,家住航头镇航川村53岁的吕建华忙得不亦乐乎,每天陪着乡镇干部和国土局工作人员围着老屋现场勘测、绘图。老吕的房屋建在村里的后山上,只有一条人行小道可通行,徒步前往约需20分钟。顶着烈日,工作人员每天上山下山,在帮助老吕进行资格审批的同时,还在山脚为其找到了一块新地基。“报批手续很顺利,自己没能想到的政府也帮忙想全了。”吕建华笑呵呵地表示,再等几个月就能建新房了。

无房户、危房户是破解农民建房难行动中最需关注的群体。航头镇一直以来对此项惠民生工作不遗余力。2016年该镇共报农户建房农转用35户,其中目前已动工31户,结顶12户。2017年航头镇进一步加强排摸力度,排查农转用农户30户,涉及人口118人,农转用面积3112平方米。目前已完成所有户数的资格审查、测绘、绘图确认等相关程序。

(记者 谢婷 通讯员 翁国平)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