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 开学季,交通安全来助教
2017-09-05 16:54

为了引导孩子们从小养成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航头镇政府给航头中心幼儿园邀请了“特殊的老师”——寿昌交警中队的交警叔叔,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精彩的交通法规和安全知识教育课。

课堂上,交警们结合孩子年龄、心理等特点,详细讲解了交通标志、红绿灯、交通信号、斑马线等知识,通过观察图片认识马路上一些常见的安全标志,小朋友们还向交警叔叔学习了常见交通指挥手势,交警们以游戏的方式为孩子们示范、演示了“停止、直行、左转弯、右转弯、示意车辆靠边停车”五种常用的交通指挥手势,孩子们竞相模仿。活动的最后,交警叔叔呼吁孩子们:学习后也要争当小老师,回去教一教自己的家长以及其他小朋友交通安全小知识。

此次活动得到了全体师生的普遍认可,也给幼儿园的教育方式注入了新的元素,不仅让孩子们认识了各种各样的交通标志,了解基本的交通规则,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更充实了幼儿园安全教育内容,为孩子们的平安、健康、快乐成长提供了有力保障。(通讯员 王思予)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