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四项措施” 强化重点人员管控工作
2017-09-14 14:28

为切实加强重点人员管控,维护好社会治安秩序稳定,航头镇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四项措施”强化重点人员的管控工作,为服务十九大安保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是强化摸底排查。组织镇干部、村干部、派出所民警对辖区内基本情况进行摸底梳理,对邪教人员、刑释解教人员、社区矫正人员、精神病患者、重点稳控人员进行了分类登记,分别建立台帐,准确及时地掌握重点人群的动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二是强化联动共管。逐人成立工作专班,责任领导、专班干部根据重点人员类别,通过实地走访、见面谈话等各种方式,与重点人员见面。对个别突出的重点人员,进行侧面了解或联系,掌握其每日动态及日常活动情况。

三是强化教育稳控。依靠专班干部、村干部及网格员落实帮教工作,发动其家人协助开展工作,加强沟通和交流,积极主动做思想工作,增强教育转化的力度和效果。

四是强化应急处置。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加强快速反应能力。遇有相关情况,专班干部需第一时间到场,确保事件能够有效及时控制,将危害结果控制在最小范围。一旦发现有不稳定因素,及时报告,采取果断处置措施,做到早发现,早控制,掌握主动权。

(通讯员 王思予)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