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废弃堆场变身肥沃良田
2017-11-15 11:21

杭新景高速公路大二期航头镇航景村隧道口,原为高速公路施工方的临时堆场,在施工完成后,堆场留下了10000余立方米的建筑垃圾和2幢废弃工棚,还有剥面5000余平方米的裸露山体,形成严重的视觉污染。

2015年以来,市四边三化办公室、航头镇多次督促施工单位进行整改,终因施工方与村里签订协议,治理费用偏大,无法落实治理资金,致使治理工作滞后。为彻底改变这处临时堆场的面貌,完成点位整治,落实治理资金,2016年,航头镇与市国土局进行对接,将该地块25亩土地列入2017年垦造耕地计划。该项目今年3月完成立项,5月完成规划设计和预算审核,6月完成招标并进场施工,经过为期5个月的紧张施工,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建设并顺利通过验收。

该项目建成后,原先杂乱的废弃堆场不见了,展现在大家面前的是一垅垅肥沃的良田。区块内部,道路、水渠井井有条,路边绿化,挂网喷浆植草全部到位。为提高土壤肥力,施工方从6公里外的草塘中运了4000余方塘泥进行培肥。

项目的实施,既完成了点位整治,解决了治理资金难题,又为镇村增加了财政收入,为市里解决了非常紧张的20余亩水田指标。

(通讯员 翁国平)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