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教师巧手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2017-11-15 15:33

自10月份以来,航头镇在全镇开展了“美丽航头——庭院大变身”活动,积极发动全镇的农村党员、青年、妇女,调动普通群众参与到美丽乡村建设中来,引导他们转变生活观念,提 升文明素质,从清洁自家庭院做起,净化街道,扮靓村庄。

活动中,航头镇航川村将主村道两旁农户家光秃秃的围墙进行升级改造,改变之前习惯刷上冷冰冰的宣传标语的方式,另辟蹊径邀请了航头镇中心幼儿园的老师们,利用他们的巧手在庭院外墙画上墙画,绘制符合“美丽庭院”主题的黑白山水画和水彩画。

该组墙画总面积约60平方米,由老师们自行设计创意。一幅是长15米、高2米,根据古诗《浣溪沙》意境描绘的黑白山水画。另一幅是将一幢两层楼住宅外墙进行改造,绘制上反映文明行为习惯的口号和图片。这些墙画生动形象、活泼随性,让路过的村民都眼前一亮。

“墙画的内容通俗易懂,贴近农民生活,能让大家在潜移默化中接受熏陶和洗礼, 不仅扮靓了农村,也助推了村风文明建设。”航川村党总支书记如是说。

(通讯员 王思予)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