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深入群众不忘初心 “四个平台”继续前进
2017-12-01 15:19

一场秋雨一场凉,十一月底的建德已经有了初冬的味道,航头镇的群众工作却没有丝毫寒冷的气息,更加热火朝天。

今年9月,为提升乡镇(街道)统筹协调能力,建设乡镇(街道)综治工作、市场监管、综合执法、便民服务等“四个平台”的基层治理体系,国土、城管、环保、司法、市场监管五部门派出工作人员进驻每一个乡镇(街道),与乡镇(街道)干部一起办公,一起夜学,一起驻镇,一起走访。群众办事更方便了,干部与群众的心更近了。

清晨6点,普通人还在睡梦之中,来自城市管理局的胡寅已早早起床,和协管队员一起,整顿溪沿村农贸市场。溪沿村农贸市场紧临23省道,农民习惯于在市场外卖菜,向过往车辆兜售,堵塞交通的同时,也造成了环境污染。胡寅来到航头后,立即着手整治。经过前期的走访,周密的计划,在航头镇政府和寿昌城管中队的支持下,溪沿村农贸市场整治工作正式开始。在交通管制、市场监督等部门的配合下,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农民和附近居民都开始习惯于进入菜市场买卖,23省道的交通更加通畅,航头镇的面貌更加整洁,赢得了周边群众的一致好评。

曹源村委会门前,航头镇平安进万家宣传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来自司法局的江菲与与王思予等航头镇干部一起,肩并肩向群众宣传“无邪教”、“不赌博”、“不吸毒”、“无家暴”等平安家庭小常识,教群众注重预防,让平安常驻家庭。接受教育的群众都认为这样的宣传非常生动有趣,很有意义。

现在,“有事就找平台”逐渐成为群众的共识。反映到“四个平台”的民生诉求,通过建立的联动机制予以解决,实现了“小矛盾不出村(居),大问题不出乡镇(街道)”。以前条块分割、“两张皮”、难以形成工作合力等问题,随着“四个平台”建设的深入推进已逐步解决,实现了业务部门与乡镇(街道)之间的职责重构、资源重配,让职权、力量等围着问题转、贴近群众干。

目前,航头镇“四个平台”建设正有条不紊推进,通过推进“业务管理”向“平台管理”转变,进一步规范组织架构体系,加强“四个平台”与“最多跑一次”改革对接,实现基层治理由条块分割、单打独斗,向乡镇(街道)统筹共治转变,推进航头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大力增强乡村群众的获得感。

(通讯员 李昊)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