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以学促干 力争上游
2018-01-23 15:24

1月22日下午,航头镇全体镇班子成员、联村组长、18个行政村书记、主任、妇代会主任共80多人前往乾潭镇沛市村参观学习美丽庭院建设,一起参加活动的还有镇组织线和美丽办的工作人员。

“干净有序、创意十足、党建氛围浓厚”——这是沛市村带给大家的整体印象。一进入村口,大家就被石砌墙上彩绘的旧轮胎吸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美丽庭院建设与十九大精神相融合,振奋人心。“争做发展带头人”的自制图标、“百善孝为先,家和万事兴”的家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墙绘、木头堆砌的“农家百宝屋”、手工搭建的竹篱笆……一点一滴,都汇聚了沛市村村民的智慧与创新,“用小钱办大事”,打造了建德美丽乡村建设的典范。

参观学习后,航头镇趁热打铁,随即在乾潭镇安仁村便民服务中心开展“航头镇沛市经验交流会暨全面推进党员助力美丽庭院动员会”,并且下发“沛市参观学习之想”征集稿, 18个行政村派代表依次上台发表感想。美丽庭院建设要坚持“四心”。一是自信心,航头镇各村基础扎实,干部队伍优秀能干,要有打好美丽庭院攻坚战的自信心;二是决心,各村书记、主任要相信努力就会有成效,有决心才能干成事;三是齐心,各村要充分发挥党员、妇女、群众等的力量,多支队伍齐头并进;四是恒心,在今后要始终保持庭院的序化、美化。

航头镇还部署了接下来美丽庭院建设任务,这次的参观学习不是走走过场,是要将学到的经验转化为实际行动。各村选取一块区域进行打造,在2018年4月中旬进行考核验收,开展18个行政村的美丽庭院大比拼。

(通讯员 郑莹)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