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制造业再添实力新能源项目
2018-02-27 15:15

近年来,以机械制造、电子科技、碳酸钙为主导产业的航头镇积极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精准招商步伐,培育引进了沈氏节能、虎鼎机械等一批优秀企业。近日,总投资6000余万元的新能源汽车配件项目成功入驻航头,为“航头制造”增添了新动力。

加入“航头制造”的实力新成员是杭州刚信精密机械有限公司,该公司瞄准以中国制造2025十大产业之一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持续研发生产汽车发动机部件,目前已研发生产水冷电机外壳、控制管壳体等50多个新能源汽车配件,被评为浙江省科技型企业。

为进一步抢抓机遇,拓展市场,2017年底,杭州刚信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开始与工业制造基础较好的航头镇政府洽谈,并最终确定在大店口工业园区投资6700万元生产新能源汽车配件及汽车发机动部件。项目建成后将达到年产700万件汽车配件的生产能力,年销售产值预计达13000万元,吸纳300余人就业。“本项目于2017年底开始规划布局,2018年2月可进行搬迁工作,并做到边搬迁边生产。2018年5月底前可完成全面搬迁工作和新设备投入运行工作。”航头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近年来,航头镇政府坚持走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现代产业创新培育之路,稳扎稳打推进“航头制造”。截至目前,该镇先后有7家企业被认定为国家级、省级和杭州市级科技型中小企业,拥有国家级研发中心1家、杭州市企业技术研发中心2家,4家企业入选杭州市“雏鹰计划”,6家规上企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各类专利60余件。沈氏节能成为我市目前唯一在新三板上市的公司,虎鼎机械成为我市首批在Q板挂牌上市的企业。

(记者 谢婷 通讯员 董倩)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