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元宵龙灯热 安保不松懈
2018-03-02 19:56

“桥灯闹元宵”是航头镇溪沿村的元宵传统节目,为了能够确保当地百姓在喜庆、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安全欢度元宵佳节,航头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好各项安保措施,确保元宵活动安全有序。

在活动开始前召开了“桥灯闹元宵”活动安保工作部署会,镇分管领导、综治办、派出所、溪沿村书记和主任等参加会议。综治办活动前实地查看迎龙灯活动的场所,排除各项安全隐患,并且和溪沿村两委干部、龙灯活动组织者一起对活动的时间、具体路线、人员安排等情况进行详细的部署,对活动现场有可能引发的一些不稳定因素提前进行妥善处理。依据提前制定划分的责任路段,组织安保人员定人、定岗、定责,督促落实具体组织、统筹、协调等工作。同时协调派出所、交警中队、卫生院等应急人员在定点待命,随时应对重大突发性事件。

最后,在航头镇镇村干部、派出所民警、交通协管员、村警、突击队等120余名安保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长达5个多小时的“迎龙灯”活动在热闹、祥和的氛围中安全落幕。溪沿村里一名70多岁老先生激动地说道:“桥灯是我们村的特色,能够看到我们的传统文化传承下去、能够看到这次活动这么圆满,我们老百姓都非常高兴。”(通讯员 王思予)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